close

 

    法國新世代偶像級鋼琴家。畢業於巴黎音樂院,曾贏得慕尼黑和巴塞隆納鋼琴大賽金牌。1997年,為法國國立圖書館演出開幕音樂會,所灌錄的作品榮獲兩項法國唱片大獎。薩洛演出繁忙,足跡遍及全世界。
  薩洛的演奏,觸鍵輕盈,技巧完美,洋溢自由自在的詩意,煥發溫暖色彩,贏得樂評家諸多讚賞。華盛頓郵報稱讚他︰「是一位同時有著出色的思想與行動力的鋼琴家」。他曾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「拉威爾左手協奏曲」,此次將以親自排出之拿手曲目,以饜國內愛樂者。
  薩洛今年四十歲,是法國中生代的鋼琴好手,曾獲慕尼黑ARD音樂比賽第二名。五歲學琴的他遲至廿歲才決定以鋼琴為業,「我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馬戲團的魔術師,可惜從未學會魔術。」薩洛的風格不拘泥小節,泰然自若中,帶著奔放自由的性格。「我很欣賞鋼琴家顧爾德、吉爾利斯等人那種非常自我的風格,我是他們的追隨者。」也許正是因為追求音樂中的自由,十年前他決定「丟琴」,因為家中有琴,薩洛就像罹患強迫症一般,不碰琴身心就受不了。「當你的生活是自由的,你的音樂才會活起來,鋼琴與鋼琴家的關係有點像夫妻一樣,小別勝新歡。」
  現在的他,想練琴就去敲朋友家的門。「我總能找到十至十二位家裡有琴的朋友,願意讓我到他們家練琴。平時我會隨身帶著八至九把鑰匙,想練琴時,就打電話問那位朋友會不會在家,不在家的話就可以開門進去鍊琴,通常一次可以練習三到七個小時。」薩洛強調,在不同的地方練琴,有時還會不同的地區加強了作品的特質。例如彈奏蕭邦作品時,他就盡量打擾住在巴黎第九區的朋友,因為蕭邦住在巴黎期間落腳於此,住過的房子達廿多個。「這區暱稱做蕭邦區,每當我彈奏時,就會想像蕭邦走在附近的情景,頓時感覺特別親近。」

 

 

超可愛超帥的阿~印象最深的就是其中一個人,王子很正經的說,你這次彈的跟上一次完全不一樣,因為你彈錯了。

還有一個超級瘦的女生,王子一直稱讚她的手指很細長,第一次看到。

他示範的時候整個技巧超好淺顯易懂,連我都懂了,太好了!這個人!

其中的敘事曲真是深得我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m5nrq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