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這次聯展就像一場驟雨一樣,來的快去的也快,今天開幕以後就如同卸下了重擔,完全放鬆了,好像我們只是經過那難熬的一、二天而已,但是在做作品的途中,我們可是花了無數個日日夜夜,無時無刻戰戰兢兢的,想要把每一張作品以最完美的形式表達,完成自己想要的作品。

  作畫將近完成之時,通常要給各個美術老師看過,再聯展開展前一個禮拜不到的時候,我也因為我畫的其中二件作品而迷惘、苦惱,我最常被學校的老師說︰「你為什麼不畫自己身邊的事物?而要畫跟你生活無關的東西;你這幅作品只是畫他而已,你還有更深刻的想法為什麼要畫他嗎?為什麼要畫這個?為什麼要這樣做?有什麼意義嗎…?」有時候連我自己也說不上來我為什麼會這樣做,我還沒有找到我為什麼這樣做的理由,但是在學習的階段,通常也是可以沒有理由的吧,看過的事物不夠寬廣、不夠多,這也不是一時半刻能夠去彌補的,我們現在只是照著喜歡而就去做了,其實有些畫是現在我覺得不需要理由的,畢竟我們是在學習階段。

  學校的老師想要培養我們有思考的能力,希望我們的作品能有更深刻的東西,讓人能夠在心裡面留下什麼。

  其實抓秉有間接或是直接幫了我很多忙,我的那張霸王別姬的意思是他間接跟我說的,用他一貫的暗示手法︰「後面這二個人在做什麼?這張畫的主角一開始就是這麼耀眼嗎?不用付出任何努力?他在成名以後,是不是也會失去昔日的耀眼光環呢?」這樣就可以做很多聯想了,這是我之前想不到更深刻的部分,隱藏在這個作品裡面的意義。

  學國劇是很辛苦的,劇中主角小時候幾乎是被打大的,而數十年後功成名就了,也因為種種事情而不負盛名。經歷了多少年的努力,就是為了即將上台的那一刻燦爛,卻旋即殞落,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,這也可以反映到真正飾演這個腳色的演員的一生,也是像曇花一現般,大起大落,這就是我畫裡面所表現的意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以後發的文章每一篇都要像寫國文作文那樣了呢…

  還有要加強作文喔,不管是英文還是國文,都很重要,立志每天寫一篇!沒寫就切腹吧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m5nrq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