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arry Ellison﹐CEO of Oracle (甲骨文)﹐是當今僅次於蓋茨的第二富。以下是他在Yale2000年畢業典禮上的致詞﹕ 耶魯的畢業生們﹐我很抱歉--如果你們不喜歡這樣的開場。我想請你們為我作一件事。請你--好好看一看週圍﹐看一看站在你左邊的同學﹐看一看站在你右邊的同學。嗯,請你設想這樣的情況﹕從現在起5年之後﹐10年之後﹐或30年之後﹐今天站在你左邊的這個人會是一個失敗者;右邊這個人﹐同樣﹐也是個失敗者。而你﹐站在中間的傢伙﹐你以為會怎樣﹖ 一樣失敗者。失敗的經歷。失敗的優等生。

說實話﹐今天我站在這裡﹐並沒有看到一千個畢業生的燦爛未來。我沒有看到一千個行業的一千名卓越領導者。我只看到了一千個失敗者。你們感到沮喪。這是可以理解的。為什麼﹐我﹐Lawrence "Larry" Ellison﹐一個退學生﹐竟然在美國最具聲望的學府裡這樣厚顏地散佈異端﹖我來告訴你原因。因為﹐我﹐Lawrence "Larry" Ellison﹐ 這個行星上第二富有的人﹐是個退學生﹐而你不是。因為Bill Gates﹐這個行星上最富有的人--就目前而言--是個退學生﹐而你不是。因為Paul Allen這個行星上第三富有的人﹐也退了學﹐而你沒有。再來一點證據吧﹐因為Michael Dell﹐這個行星上第9富有的人--他的排位還在不斷上升﹐也是個退學生。而你﹐你不是。

嗯……你們非常沮喪。這是可以理解的。現在﹐讓我打擊你一下。我要相當誠摯地指出﹕你們的文憑不是白拿的。你們中的大多數﹐我猜﹐已經在這裡花費了4、5年時光﹐你們將以各種方式在未來使用你所學的東西。你們已經確立了好的工作習慣。你們已經建立了能幫你沿這條路前進的人際網。你們已經將自己這輩子與"therapy﹙治療﹚"這個詞建立了一種聯繫。一切很好。因為事實上﹐你們需要這些。你們將來需要這些有用的工作習慣。你將來需要這種"therapy"。你需要它們﹐因為你沒輟學﹐所以你永遠不會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。哦﹐當然﹐你可以﹐也許﹐以你的方式進步到第10位﹐第11位﹐就象SteveBallmer。但﹐我沒有告訴你他在為誰工作﹐是吧﹖根據記載﹐他是研究生時輟的學﹐開化得稍晚了些。現在﹐我猜想你們中間很多人﹐也許是絕大多數人﹐正在琢磨﹐"我能做什麼﹖我究竟有沒有前途﹖"當然沒有。太晚了﹐你們已經吸收了太多東西﹐以為自己懂得太多。你們再也不是19歲了。你們有了"built-in"的帽子﹐哦﹐我指的可不是你們腦袋上的學位帽。嗯……你們已經非常沮喪啦。這是可以理解的。所以﹐現在可能是討論實質的時候啦--絕不是為了你們﹐2000年畢業生。你們已經被一筆勾銷﹐不予考慮了。我想﹐你們就偷偷摸摸的去幹那年薪20000 的可憐工作吧﹐在那裡﹐工資單是由你兩年前輟學的同班同學簽字開出來的。事實上﹐我是寄希望於眼下還沒有畢業的同學。我要對他們說﹐離開這裡。收拾好你的東西﹐帶著你的點子﹐別再回來。退學吧﹐開始行動。我要告訴你﹐一頂帽子一套學位服必然要讓你淪落……就像這些保安馬上要把我從這個講台上攆走一樣必然…… ﹙此時﹐Oracle CEO被帶離了講台﹚

引用

http://cpalm.org/viewtopic.php?f=8&t=5788

原文出處

http://www.snopes.com/quotes/ellison.as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m5nrq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