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因為喜歡,所以變得刻意,因為在乎,所以容易遷就;在愛情裡,我是個膽小鬼。

 


 


你就像陽光一樣耀眼

讓我睜不開眼睛


我揉掉寫了兩句的作文紙

好爛的開頭


 


為什麼陽光會這麼耀眼呢?


籠罩著大地的這一片銀白色光芒,幾乎將一切全部湮滅,在烈日之下,無所遁形人事物,卻連影子都消失不見。


陽光若是太過耀眼,只會刺目得讓人無法直視。


儘管這白色的光如此燦爛,卻只能令眼睛感到痛苦,如此難受。


我佇立在窗邊,底下的你背著吉他走來,你仰起頭,掛在頸間的Pick反射一陣銀光,刺痛了我的雙眼。


 


「歌詞寫出來了嗎?」你彎身湊向我,頸間的Pick項鍊隨著你的動作,懸空,在你架出的一小方空間哩,晃動而自由。


「嗯,快了,再等等。」我含糊地說,放下鉛筆的右手,忍住握住你胸前晃動的Pick的衝動。


「你昨天、前天、大前天,也是這麼說。」你不悅地噘起嘴巴,我不想承認你這個動作,帶有一點孩子氣的可愛,我想你自己也未曾發現。


你做得那麼自然,毫無所覺,與你所追求的耍酷行為,多麼違背。


你很可愛,你不知道,你從來不知道你在我的眼底是什麼模樣。我很慶幸這點。


「寫快一點啦!」你幾乎是半命令的要求,可是即便是那有點不耐煩的語氣,都因為你月半彎的眼睛,成為有如撒嬌般的任性。


我無法對你生氣,但我想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。


「我盡量。」我莫可奈何地微笑,轉動手上的鉛筆,重量太輕了,不太容易。


但我喜歡鉛筆摩擦紙面的沙沙聲,唯有不尖銳的筆尖,才能在輕柔的力道之下,發出這般協調舒適的頻率。


灰色的字跡,在綠色的格子上橫爬。


我用作文紙創作歌詞,這不是什麼規定,只是一個怪癖。


在正式的六百字稿紙上,違背直式寫作的規定,橫著書寫、任意的斷行、跳躍、飛行,這是我所能做到的極限――叛逆。


我不像你。


你耳垂上的黑色耳釘,你參差不齊的龐克髮型,你改造過的制服襯衫,你腰間垂下的一串晃動鐵鍊,你容易擰起的不悅眉心,你透著憂鬱的深邃眼睛,你輕挑地掛在嘴角的你的叛逆,彈吉他的雙手握住了頸間的金屬Pick。


而這樣的我,卻想擁抱你。


我舔舔嘴唇,嚐到一絲苦澀的味道。


I am lying under tons of porcine snow

Polyester absorbs me


你輕輕的唱。

用那憂鬱的,甚至悲傷得令人想死掉的聲音。

輕輕嘶啞。


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,Maximilian搖滾在哪裡?

當人們給一個音樂類型下了定義,而固定的風格逐漸發展轉變,結合了其他的類型,形成新的風格,於是就必須在原有的稱謂上加諸新的代號。

就這樣不停的組合,不停的轉換,拿舊的東西,拼裝成新的。

我想我也許最不懂的是,這些定義存在的價值。

當一個無法明確定義的合成物產生,而每個人卻都明白它的與眾不同,我們為什麼還要費力去解釋?


Maximilian Hecker,堅持用英語唱英式搖滾的德國人。

他想藉流通性的語言讓全世界都懂,我卻只能感受你歌聲裡沒有來由的憂愁。

你很快樂,卻在唱悲傷的歌。


「站起來。」你把我的椅子換了一個方向,椅背在我的左方。


然後你照樣拎了一把椅子,放在我的椅子後,你在我的後方坐下,自然地背靠著我,繼續輕唱。


我想我是愛上了你聲帶震動的頻率,那薄如紙片卻柔韌無比的磁性嗓音。

我把自己溺死在你的歌聲裡。


我愛你。我愛你。我愛你……


我反覆在紙上抒寫,背對著你,大膽的行徑,從午后的陽光,你溫柔的呢喃裡,竊取一點愛情。


你逐漸停止了聲音,我背後的重量愈來愈沉。


我放下鉛筆,轉身你柔順地滑入我的懷裡。


我抱著你,猶豫著,最後還是把手伸向你,緊緊的擁抱。

在這一刻,我唯一想擁抱的全世界是你。


我用臉頰貼緊你柔順的髮絲,細膩的觸感,肌膚幾可感覺到你平穩的呼吸,淺淺吐息,跳動的心臟阿~我們這一刻如此靠近。


烏雲悄悄地掩去了太陽的形體,陰涼籠罩了大地,只剩下微弱的光線藏在風裡。


我沒有辦法衡量我有多麼愛你,於是我遮住眼睛。

害怕看見你眼中的我的癡迷。


而你此刻在我懷裡安睡,一切宛如我人生中所能擁有的最美好的夢境。


遮掩的、卑微的、鄙瑣的、自私的、奢求的、佔有的、嫉妒的……再醜陋也是愛情最美的面貌。


記得我們一起看過的那部電影嗎?


阿莫多瓦的”悄悄告訴她”(Talk to her)。


喜歡上女舞者的男看護士,在女舞者成為植物人之後,始終默默照顧她,替她看戲、讀書,在她耳邊悄悄地轉述給她聽,儘管這個女孩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存在,現在也不能感受到他任何一點愛慕的目光。


故事的結尾在男看護士出於愛情,而對病人做出了不可饒恕的事情,男看護士被送到監獄,女舞者在沉睡中墮胎,直到她某一天甦醒。宛如經歷了一場長時間的睡眠而已,而她自始自中都不知道有個男人這樣地愛著她,因為她而入獄。


我記得你看完之後那一臉噁心的表情,抓著我的衣領直問――這樣的愛情,讓人感動在哪裡?


我原以為我也不能體會,那時的我們所知都太淺薄了。

在我們的眼裡,愛情還未能展現她豐富而多彩的面貌。


――直到我意識到我愛上了你。


懂得太多,有時殘忍得像場悲劇。


唇角的微笑悲哀而甜蜜,我終究還是屈服在慾望裡,吻上你微噘的薄唇。


對不起。我愛你。


期盼你這一秒仍沉醉在美好的夢境裡,不要睜開眼睛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mono –


這不是悲劇

我沒有心情不好

我還是很幼稚

一切都很好


不過我還真是容易被音樂影響的人呢~

Maximilian Hecker 上圖的帥哥就是他

純正德國人 唯美迷離的英式搖滾

睫毛是真的~ 好像不用錢一樣的長


到這裡看這支MV

Maximilian Hecker – DayLight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a-Ee_8G478

到處”睡”的Maximilian被一個男人搬來搬去

很妙的意境XD


想更認識Maximilian Hecker

可以到”前衛花園唱片專賣”(上網搜尋)

裡面有關於Maximilian的詳細介紹

他算是2007當家小生吧!Haha~



http://ww3.myfreshnet.com/BIG5/literature/li_homo/100062051


作者:mono



看到這篇的時候

真的被這文字跟音樂感動

很契合 容為一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m5nrq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